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统战专项)的通知

2021-05-07

关于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统战专项)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无锡市社科联《关于发布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统战专项)的通知》(锡社字〔202112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水平,系统谋划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充分发挥统战理论和调研为实际工作服务的功能和作用,按照市委统战部年度工作安排,围绕2021年全市统战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统战专项)研究工作。现将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提高统一战线重点课题的科学性和现实针对性,聚焦研究重点,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统一战线顺应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政策基础和决策参考依据。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

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统战系统各单位和有关团体干部,各级党校和科研院所及有关高等院校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统战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都可参与投标。为提高研究成果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提倡专业研究人员与统战干部联合组成课题组。招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不超过5人。

2.申报要求

1)课题选题:申报者必须按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统战专项)选题》(见附件1)选择具体题目申报,不能自拟课题。

2)申报方式: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地址为:http://101.37.205.48/。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材料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与市社科联联系,通过平台授权修改。提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

3)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51日— 520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4)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形式为8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如有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请提供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2021925日前,请将签字盖章的《结项审批书》、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涉密材料请按有关要求报送)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报送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5)课题评审: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由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统一组织管理。

3.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课题立项后先期拨付2000元课题经费,课题结项后,课题评审委员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等次评定,后期课题经费根据评定等次拨付。第一等次后期拨付6000元,第二等次后期拨付3000元,第三等次后期拨付1000元。

三、材料上交时间

请申报课题的老师于520日下班前,将带水印的《课题申报书》导出并打印(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工作邮箱。

联系人:刘一鸣                          地点:综合楼815

邮箱:liuym@wxit.edu.cn                 QQ11590956

电话:内线 8985                         外线:81838985

 社会科学处

202157

 

 

附件1

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

(统战专项)选题指南

 

1.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

2.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研究

3.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研究

4.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宗教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利用

5.无锡百年工商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6.企业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研究

7.党外代表人士政府机关挂职锻炼的探索与思考

8.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论政策与实践

9.坚持系统观念  做好大统战工作

10.完善和优化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11.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统战工作

12.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与探索

13.统一战线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苏南实践研究

14.新时代商会党建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15.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社会责任的探索与研究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