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

2021-05-06

关于申报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无锡市社科联《关于发布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锡社字〔202111号)要求,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广泛征集选题的基础上,经调研论证并报市委审定,确定了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研究项目,现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课题申报

2021年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共分两类。一类是重点课题,一类是精品课题(详见附件)。其中,重点课题面向市内外招标,精品课题只面向本市招标。重点课题均为立项资助项目,精品课题分立项资助和立项不资助两类,申报者可选择指定的参考课题,也可根据研究专长,结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自拟课题申报,自拟课题一经立项,一般列入精品课题范围管理。

申报者必须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应用性前瞻性、对策思路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力避空泛。已在市级其他部门立项的相同或相似课题不予立项。

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制,首席专家对承担的课题负责。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2人。同一人原则上不参与多个课题申报。鼓励党校、高校、学会等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成立课题组,整合资源,协作攻关,共同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地址为:http://101.37.205.48/;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提交材料经单位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

市委党校、在锡院校的纸质材料报送工作由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按照要求统一报送;其余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可直接报送至无锡市社科联。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市社科联。

三、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5月1日— 520日,逾期不予受理。

重点课题成果形式为1万~3万字的研究报告。在1020日前报送研究报告、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和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证明等至少一项)的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

精品课题成果形式为8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在1020日前报送研究报告、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

四、资助经费

2021年度无锡市社科招标课题的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2-3万元,精品立项资助课题经费为0.5-0.8万元。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拨付到承担课题单位,鼓励承担课题单位给予适当的配套经费。经费使用管理参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锡财规〔20194号)执行。

五、申报时间

请申报课题的老师于520日下班前,将带水印的《课题申报书》导出并打印(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

联系人:刘一鸣                          地点:综合楼815

邮箱:liuym@wxit.edu.cn                 QQ11590956

电话:内线 8985                         外线:81838985

 社会科学处

202156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