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我校首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顺利结题

2021-04-0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发布《20213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我校社科处俞林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16BRK009)顺利结项,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非常高,结题审核严格,一次性结项通过率不超过3/4,结项等级为良好以上仅占1/3左右。该项目主要围绕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的现状;新型城镇化、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市民化能力等问题研究现状及关键概念界定;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能力模型构建及测度;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机理;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路径及模式等方面展开研究。经过4年左右的研究,课题组形成了由10CSSCI期刊论文、2CSSCI扩展版期刊论文及17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组成的论文集,并撰写形成了约10万字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新生代农民工市民转化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总报告等。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科研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该项目的顺利结项,展现了我校学者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研究能力,也标志着我校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实力与水平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对于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和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科学处  郝琦撰稿  俞林审核)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