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同济大学祝宇红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0-11-06

为庆祝学校建校六十一周年,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和文化氛围,115日下午,应我校基础课部邀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祝宇红副教授来到我校作了题为“张爱玲小说的英法文学谱系”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朱翔教授主持,基础课部大学语文办公室的全体教师以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祝老师先从张爱玲的人生经历谈起,介绍了其创作活动;再将张爱玲的小说与英法小说相结合,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谈了张爱玲小说对英法文学的借镜;接着又将《倾城之恋》与理查逊“情感罗曼司”相结合谈了张爱玲小说与英法小说中的相似情节、相似人物形象。

祝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的讲座内容使全体师生沉浸在中西方文化的熏染之中。讲座结束,所有师生仍陶醉于祝老师所讲的内容之中,还有学生主动与祝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