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江南大学王安霞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20-10-29

1028日下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王安霞教授应邀来校做“遇见博物馆——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专题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2002级鲁班创新班、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敏、孟剑飞热情接待了王安霞教授,副院长杨敏向王教授介绍了目前分院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王教授对我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专业教师要加强自身理论深度的研究,发挥高职院校教师优秀实践能力的特色。讲座期间,王教授用儒雅,轻松亲和的话语营造了愉悦的氛围。从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现状,博物馆文化产品概念与分类,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设计方法三个方面并以详实的案例,给师生们讲解了如何借助设计赋予博物馆藏品新的生命力,让藏品中蕴含的文化因子“活”起来。王教授鼓励我院学生掌握好本专业过硬的基本技能,并能跨专业合作,为我们指出了许多有发展空间的研究方向。最后,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设计创造新价值,设计改变生活”,“做有根的设计,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追求卓越”的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讲座结束后,相关专业教师还就专业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王安霞教授进行了互动。

王安霞,现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责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艺术设计创新教学团队主要骨干教师,曾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30多年来一直从事包装设计教学与实践,致力于中国传统艺术设计与地域文化设计创新的研究,有着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曾获全国优秀包装教育工作者、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奖和我最喜爱的教师奖,多次被评为全国包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已出版著作与教材20余部,并获轻工部优秀教材一等奖,主持完成教育部、省级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设计作品获国际与国内设计类奖300余项。

(社科处、艺术与设计学院撰稿/曹晓丹摄影/张贺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