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获奖
我校一研究成果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2018-07-01

近日获悉,我校研究中心朱苏博士发表于《职教论坛》杂志2018年第1期的论文企业员工职场学习动机的调查研究——基于苏南地区企业的实证分析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成人教育学刊》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企业员工职场学习动机的调查研究——基于苏南地区企业的实证分析一文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成就动机影响因素的CANOCO生态分布与对策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文章认为工业4.0背景下,企业员工的工作与学习形式面临巨大变化,基于工作情境的职场学习显得尤为迫切,而职场学习动机是职场学习进行的重要内驱力。文章以苏南地区十多家企业的员工为研究对象,了解其职场学习动机的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结果发现:苏南地区企业员工职场学习动机总体水平较高;工作任务层面的不同岗位类别、职务级别、日均工作时间,学习者个体层面的不同性别、婚姻状况、学历背景、工资收入、跳槽次数,单位组织层面的不同企业类型,社会家庭层面的不同工资收入等,企业员工的职场学习动机影响因素均存在显著性差异。基于上述研究结论,文章从企业组织和学习者个体两个层面提出激发企业员工职场学习动机的策略建议。

  

  

  

(社会科学处俞林撰稿审核)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