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社科类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2-07-12

关于2022年度校级社科类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锡职院科[2015]9号)》的文件精神,启动2022年度校级社科类科研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为更好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形势,加强学校特色建设,积极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重点做好教师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前期培育工作。本次申报以招标课题、面上课题等进行研究。

二、选题要求

依据《2022年度校级社科类科研课题指南》条目申报的选题,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申请人也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招标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等方面同等对待。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选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三、申报条件

1.招标课题:主持人应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面上课题:主要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正高职称人员不得申报。

3.正在主持校级科研课题尚未结题者或主持校科研课题不结题者不得申报。

4.已获得市厅级及以上课题的同类课题不得申报。

5.已获得省部级以上课题者不参加申报。

四、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1.招标课题。学校重点发展科研方向课题;学校中长期发展研究;拟申报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的前期研究。资助经费10000元/项。

2.面上课题。拟申报市厅级及以上课题的前期研究。资助经费3000元/项。

3.教授、博士课题。我校新引进的需申报课题的人文社科类教授、博士。资助经费不超过人事处签订协议的金额。

五、研究时限和结题要求

1.招标课题。研究周期2年左右。应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所制定方案被学校确认有重要价值(由校学术委员会鉴定认可)。本课题成功立项为省部级及以上项目或本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在C刊及以上水平杂志发表论文的,视同结题,经费继续使用。

2.面上课题。研究周期1年。应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所制定方案被学校确认有价值(由校学术委员会鉴定认可)。本课题成功立项为市厅级及以上项目或本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水平杂志发表论文的,视同结题,经费继续使用。

3.教授博士课题。资金达到三万元的,研究周期不超过3年。至少应在C刊及以上水平杂志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各发表论文1篇。本课题成功立项为国家级项目的,视同结题,经费按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管理及经费管理暂行条例》继续使用。社科资金低于三万元的,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应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所制定方案被学校确认有重要价值(由校学术委员会鉴定认可)。本课题成功立项为省部级及以上项目或本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在C刊及以上水平杂志发表论文的,视同结题,经费继续使用。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