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的通知

2022-01-06

关于申报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无锡市社科联发布的《关于发布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的通知》要求,无锡市统计局、无锡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无锡市社科联联合开展“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研究。现将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相关社会团体、在锡高等院校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均可参与投标。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制,首席专家对承担的课题负责。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2人。同一人原则上不参与多个课题申报。鼓励党校、高校、学会等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成立课题组,整合资源,协作攻关,共同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方式: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材料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与市社科联联系,通过平台授权修改。提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申报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可以拨打技术支持电话。

2.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16日—116日。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无锡市统计普查中心(市民中心3号楼712室)。

3.申报选题:申报者原则上需按照《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课题说明》(见附件1)的参考课题题目申报。申报者也可根据研究专长,结合无锡人口发展状况,自拟课题申报,经评审,择优少量立项。

申报者必须紧扣我市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根据无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汇总数据及我市市情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应用性前瞻性、对策思路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力避空泛。已在市级其他部门立项的相同或相似课题不予立项。

4.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形式为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如有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请提供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2022330日前,请将签字盖章的《结项审批书》、研究报告(含电子版)等有关材料一式三份报送无锡市统计普查中心。

5.课题评审: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由市统计局、市人普办、市社科联统一组织。

三、资助经费

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人口普查专项)资助经费为每项25000元。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鼓励承担课题单位给予适当的配套经费。经费使用管理参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锡财规〔20194号)执行。结项时被评为不合格的课题,将收回课题研究费用。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未按约定期限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需退还已拨付的课题资助经费。

四、报送要求

请申报课题的老师于117日(周一)下班前将纸质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工作邮箱。 地点:综合楼815

邮箱:liuym@wxit.edu.cn                  QQ11590956

电话:内线 8985                             外线 :81838985

 

社会科学处

202216

 


附件1

 

202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

(人口普查专项)选题

 

1.新发展格局下的无锡人口均衡发展研究;

2.无锡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

3.无锡流动人口现状与趋势研究;

4.共同富裕视角下无锡人口规模与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协调优化研究;

5.无锡市人口空间分布特征与人口优化布局策略研究;

6.无锡人口年龄结构变动对经济增长影响研究;

7.无锡人口区域分布与经济协调发展研究;

8.无锡人口素质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研究;

9.无锡人口变化与教育资源供给需求研究;

10.无锡人口分布与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研究;

11.无锡人口居住状况及人口变动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12.碳达峰背景下人口变动因素对碳排放的影响研究

13.不同生育水平对无锡未来人口数量和结构影响研究;

14.无锡中长期(2021-2040年)人口发展趋势预测研究。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